close

人與人之間總有一條無形的黃線,盡可能不會跨越,不論是父母、子女、 夫婦或上司下屬等。

不跨越的原因是因為大家都想尊重大家,不想因關心或擔心之名而造成干涉之實。此外,跨越了黃線之後,就很容易侵犯了別人的私隱。

有些人的黃線定得離自己很遠,這種人需要的自我空間很大,防衛之心很重;有些人的黃線定得很貼近自己,這種人比較開放,不會怕別人去了解自己。
 

年青時沒有「踩界」這一觀念,「我」這個元素也比較重,自己覺得是對的事,一般都會勇往直前的去做,鮮有顧及別人的感受。人大了,會懂得怎樣避免撞板,亦希望把吃虧的次數減少,所以以前不顧一切去做的事,現在並沒有做。沒有做不是因為不想做,而是要顧及其他人的感受,總不能一直「我想我要」下去。

超越了黃線,是會跌在路軌上,輕則受傷,重則粉身碎骨,都是不能回頭。所以要憑經驗判斷,那條黃線在哪裏,能不踏過去就不要踏過去。

我沒有做我想做的事,因為我尊重你,就算我再關心和再擔心,也不會超越黃線。這一次,我知道黃線在哪裏。

希望一齊安好!
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.loire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超越黃線 愛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ire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