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地球和月球的關係,是不是有點像我與你的關係? 有時我像地球你像月球,有時則相反

— 月球是地球的衛星,自轉與公轉同步,所以在地球的我們,只會見到月球的同一面

(我是你的衛星,永遠只會追隨你的步伐,也永遠只會把最好的一面給你看)

— 月球沒有足夠的大氣層保護,表面布滿大大小小的隕石坑

(我沒有別人的眷顧,在受到各種傷害之後,內心充滿大大小小的傷痕)

— 由於月球和地球互相牽引,地球上的海洋出現了潮汐漲退;亦有說月圓之夜,精神病發率、交通事故、殺人自殺的數量會增加

(有沒有在月圓之時情緒特別失控,我不知道,但受你影響, 我卻能百分百肯定。見到你開心,我會開心;見到你擔心,我會比你更擔心)

— 人類總想征服月球,由以前未能登陸月球,及至現在想在月球建立基地

(我老是想征服你, 在你身上留下我的印記,又或是把你變成我的衛星,這樣自己便不用成為你的衛星)

— 地球上的文人總是寄情於月球,無數的文學作品詩詞歌賦都跟月球有關。或許只有月球(和太陽),是不論我們身處地球任何地方,都可看到相同的。

(現在的我,不就是做著相同的事情,希望借着月亮,可以代表我的心?)

 

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.loire/

1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 月亮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ire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