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福爾摩斯第四季第二集的內容鋪排及深度比第一集為佳,尤其是第二集的結尾將會影響第三集。看完第二集的處理手法,觀眾必定會緊張第三集的發展。

可惜個人覺得第三集已經變了樣,我不介意突然跳出了一個福爾摩斯家族的親人(妹妹/姐姐),我介意的是,為什麼人物性格設定好像有些不連貫?姐姐Eurus給福爾摩斯、Mycroft和華生難題這一設定好像一般的肥皂劇,「新福爾摩斯」這套劇的劇本不應該這樣普通!

為什麼我會覺得人物性格設定好像有些不連貫?其實情況最主要出現在Mycroft身上。Mycroft一直以來也表現得好像很冷靜、很顧家人、不懂得表達感情,還有就是,他比福爾摩斯聰明。可能是聰明反被聰明誤,他居然答允讓自己的妹妹跟Moriarty見面,還要是單獨見面5分鐘,沒有錄音!明明他就知道那兩個人是聰明絕頂的世紀大壞蛋,讓他倆見面?是智商零蛋的人才會這樣做吧?

還有就是,在Eurus給他們的第一個難題中,我認為Mycroft是最有可能殺了典獄長的,雖然他有些人性,但一定及不上華生,我總認為他會為大局着想,但Mycroft那一刻好像穾然婆媽了。

第二個難題不值一提,只是用來混淆他們三人的心理狀態,真正的考驗是第三個難題。頭兩個難題是人命,第三個難題是感情。要福爾摩斯跟Molly通話,然後要他讓Molly說出我愛你,這不是很殘忍嗎?福爾摩斯不是不愛Molly,只是很明顯不是男女之間的那一種,是朋友,很重要的朋友。雖然明知這樣做會傷害了Molly,但又不得不去做,這個難題, 在某程度上可凸顯了某些現代男女關係。

最後一個難題令我覺得很莫名其妙,Eurus 真的很痛恨Mycroft、 福爾摩斯和華生?我理解她為什麼痛恨Mycroft,一個把她關在監獄的「家人」,有痛恨這一感覺並不難理解。華生作為福爾摩斯的好友,她妒忌我也能理解,但福爾摩斯好像是他疼愛的弟弟,為什麼要迫福爾摩斯從華生和Mycroft中選一人殺掉?Eurus的人物性格設定有點模糊,好像很冷血,又好像很脆弱,更好像常常受到傷害。

幸好這一集在解釋劇本一直以來的鋪排那方面處理不錯,例如Redbeard,那隻狗怎麼了?他們總會提及東風來了,危險就來了(East wind is coming, it's coming to get you.),那是家族格言還是西方諺語?還有Jim Moriaty那條線又是怎樣?我們知道Moriarty沒有神秘的孿生兄弟 Secret twins,那怎樣交代他那些Miss me的訊息? 這些問題在這一集中通通解決了。

希望還會有第五季, 而在第五季中,Moriarty可以繼續出現(我覺得這個角色應該是全球最受歡迎奸角之一,他的瘋癲他的聰明令他很吸引)亦希望在第五季中,Molly和Lestrade的戲份可以增加,他們所有人就像是福爾摩斯的另類家人,看着他們鬥鬥嘴,很溫馨。

除了等待,我們還可以從第一季第一集開始重看, 看看有沒有什麼遺漏了的東西,又或是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是跟這一季有聯繫的。這是我們這些福爾摩斯迷的樂趣。

等待你們哦,My Baker Street boys!
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.loire/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福爾摩斯 Sherlock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ire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