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愛情世界中,人普遍都是盲目的。就算你如何聰明伶俐,在面對特定的人和事時,也很容易變得負智商。

其中一個令你覺得自己是負智商的疑問是:你應該相信自己的感覺,又或是決定從對方的行為中解讀他的心思?這是一個感情與理智的大對決。


相信自己的感覺絕對是以情感為先,你的感覺是主觀的,全是由你自己的角度出發,沒有第三者做旁證。你可以覺得他對你說話時特別溫柔、他看着你的眼神時特別專注、他在差點觸碰到你但又不能或不應時帶了一點無奈。

從對方的行為中解讀他的心思相對上比較理智,有「停一停、想一想」這一個過濾的動作,當然也有可能不夠客觀。不過一說到愛情,客觀極也有個限度。他不是即時回覆你的Whats App、他不會答應你的每個要求、他不會常常主動聯絡你,答案很簡單了吧。

最麻煩的情況是,從對方的行為中你知道某樣是事實,但在見面時你的感覺又不是這樣,感情的與理智在接收上的相距太大,該如何是好?找個旁證過來?找個陪審員?還是真的相信理智 — 揮慧劍斬情絲?

感情與理智,你相信哪一個?到底對不對 信不信 愛不愛?

**********
理性與感性
作詞:林一峰
作曲:林一峰
編/監:林一峰
主唱:林一峰 (理性) / 杜麗莎 (感性)

Youtube Link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b0oo7hlazQ
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.loire/


arrow
arrow

    Loire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